经济学院召开2020学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20-10-21作者:教务与科研管理办公室浏览次数:110

1021日上午,经济学院在北五-306实验室召开2020学年度教学工作会议,院长陈文武与会并讲话

会议由副院长何少奎主持。何副院长就2019-2020学年度教学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工作情况向全体教师进行了通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整改措施与要求进行了说明。

会上,陈文武院长对学院2019-2020学年度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2020-2021学年度学院评建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学校的评建工作是当前学院的重点工作,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教育思想、践行“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当前,我们一定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准确把握评估工作的内涵和实质,认清评估范围和重点,对照评估指标,改进和提高教学工作;三是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及时发现问题、整改不足。各位老师及相关部门对教学资料质量严格把关、科学管理、抓紧落实、不留死角

 

会议上,教务与科研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段菁菁、社会服务与实验实训办公室负责人王希就学校105日评估检查结果以PPT的形式向老师们进行了汇报。各位老师对评估中教学材料存在的问题、整改思路与措施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最后,何少奎副院长对此次毕业论文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工作方针,认真研究评估体系的具体内涵,对照指标要求全面开展工作,以评估为契机,树立“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