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教师包莉丽受邀参加在浙江德清举办的第三届莫干山会议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20-09-28作者:统计学教研室浏览次数:89

202092325日,我院青年教师、湖北省民革二支部副主委包莉丽博士受邀参加由民革中央、浙江省政协主办的“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第三届莫干山会议”。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冯巩出席会议。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彭佳学、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到会并致辞

据悉,2018第一届莫干山会议起,该活动主题一直致力于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邀请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代表从各自的工作实际出发,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中,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丽水市、桐庐县、横店镇、安吉余村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做了精彩报告,并举办了“乡村文化振兴”、“乡村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同迈入小康社会”专题研讨会。我院教师包莉丽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在会上作了“疫情下金融如何精准扶贫乡村产业”的主题发言,提出“要改变输血式扶贫,打造造血式扶贫,不仅仅是提供农业贷款,而是需要在金融扶贫的主导下,利用市场的信息优势和政府的引导优势,从资金,技术,科技,市场和管理等全方位提供服务”的理念,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