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商务经济学专业新生专业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20-09-23作者:经济教研室浏览次数:134

我院2020级商务经济学专业的“新生专业教育”活动于2020923日中午1点在北五实训楼206教室举行。商务经济专业全体新生全部参加,与经济教研室教师见面交流。


本次新生专业教育分为三个环节,由经济教研室主任梁圣蓉博士主持。

首先,梁博士就专业背景、研究方向等对在场的7位专业教师进行介绍;然后,梁博士从学校及专业概况、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模式、学籍管理、学习规划和方法指导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最后,沈智慧、万晓丹两位老师分别作为商务经济学1班和2班班主任发言,与学生就专业学习、班级活动和未来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初步交流。

商务经济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商务运营和商务数据分析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现代商务人才,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道德修养、人文素养和专业素养,能胜任各类经济部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的工作,主要从事商务数据处理与商务经济分析、商务战略规划、商务运营、商贸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简而言之,就是打造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

在本次专业教育见面会中,梁博士还对2020级商务经济学专业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希望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注重专业知识、为人处世和道德修养三个层次的积累;并分享了注重社会实践、培养专业兴趣、掌控自有时间、利用学术资源等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