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参加第四届全国商务经济学委员会年会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19-11-22作者:梁圣蓉浏览次数:384

20191115日至17日,第四届全国商务经济学委员会年会暨长江经济带商务协作发展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召开,院长陈文武、副院长何少奎、经济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等一行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次会议由湖北经济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湖北经济学院科研处承办,长江数据网、湖北经济学院学报、中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研究中心、湖北县域减贫与发展研究院、湖北土地制度与政策研究中心和湖北经济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办,并得到《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商务经济学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统计局经济调查监测处、上海商学院、兰州财经大学等20余家高校、研究机构、企业、杂志社的100余位与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邀请了7位专家学者围绕长江经济带商务协作发展过程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主题演讲,常务副会长陈文武院长被推为主题演讲的主持及点评嘉宾。大会还开设了长江经济带商务经济数据挖掘及分析、商务经济产学研深度合作、商务经济学一流专业建设三个分论坛,何少奎副院长被选为“商务经济产学研深度合作”分论坛的研讨嘉宾。


我院梁圣蓉博士在“商务经济学一流专业建设”分论坛中,做了主题为《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商务经济学一流专业建设探索——以武汉商学院为例》的报告,介绍了我院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的现状、阶段性目标、一流专业建设的措施思考。


此次参会加强了我院与全国各地商科类院校间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在其中的影响力,为我院商务经济学专业的建设发展提了宝贵经验,对于进一步明确我院商务经济学专业定位与专业特色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