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新青年下乡--优化农村金融环境,金融普法宣传进乡村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19-07-03作者:熊国源浏览次数:365

201971号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下乡小分队前往学院结对村奓山街天星村,开展以“优化农村金融环境,金融普法宣传进乡村”为主题的下乡宣传活动。


为了便于发放调查问卷时与村民进行交流,宣传活动开展前,“新青年”下乡小分队成员就已认真学习了金融普法知识,了解并分析了相关金融诈骗案例,且制作了金融调查问卷。

新青年下乡小分队在村里宣传并发放问卷过程中,遇到当地学校的李老师,在与李老师交谈中,我们得知他身边就有诸如赌球被骗的案例,而其中大多案例中的受害者都是遭受网络诈骗,李老师也提到被骗与文化程度有一定的关系。通过李老师与下乡小分队的交谈,结合下乡小分队发放问卷的调查情况我们发现了农村中存在金的融诈骗与文化程度的确有较大的关联,这也突出了新青年普法宣传的重要性,坚定了我们普法宣传的决心。

此次下乡活动我们受益颇多,我们切实感受到农村金融宣传的必要性,让“新青年”真真切切的走下去,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