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2作者:沈智慧浏览次数:562


11月19日下午,经济学教研室在北2-512开展教研活动,就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探讨了微观经济学在线精品课程集体备课、服务贸易课题著作编写、全程导师制试点等工作。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王文娟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


点击查看原图


1.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调研方面,梁圣蓉、张益坚、王文娟老师依次从商务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发展方向、专业特色、实验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对安徽铜陵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安溪学院的调研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商务经济学专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探讨,普遍认为商务经济学办学应该与传统的西方经济学区分开来,要基于岗位、业务能力的具体需求缩小专业的普适度,通过行业调研,整合资源,提高人培养在地域和行业上的针对性,培养熟悉具体商务运营又兼具经济学理论知识的应用型人才。

2.全程导师制试点方面,王文娟老师传达了学院领导关于在商务经济学专业中开展全程导师制试点工作的意见,就该试点工作中涉及到的学生分配、工作内容、工作措施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

3.微观经济学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方面,探讨了精品课程集体备课的具体时间、具体形式等事宜,并拟于下周正式实施。

4.服务贸易课题著作编写方面,基于前期完成的武汉市商务局的《自贸区背景下武汉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政策研究》课题,教研室决定近期开展课题相关的学术著作的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