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当前的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1作者:张益坚浏览次数:130



10月9日下午,受学校科研处委托、经济与金融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再起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题为“当前的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学术报告会。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会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何少奎主持,全校近300余名师生倾听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刘再起教授从“国际局势”、“经济全球化与区域合作”、“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中国周别安全形势”、“中美贸易战形势及其后果”等方面介绍了当前的国际经济与政治形势。同时,刘教授结合中国当前具体国情和世界局势,重点论述了“环境保护中透视粗放型企业的未来发展”、“当代中国如何解决结构性经济难题”、“从人口老龄化中注意系统性金融风险”等方面的问题。


点击查看原图


在互动答疑环节,刘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有关中美贸易摩擦及中美关系等各方面问题

此次报告会对师生了解国际形势提供了重要参考,开拓了师生的国际视野。

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