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王国成教授团队 与我院开展经济学实验平台教学交流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作者:浏览次数:105


9月14日下午,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王国成教授团队蒲老师带队来我院开展经济学实验平台教学交流活动。我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何少奎主持会议,经济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参


点击查看原图


何少奎副院长首先对蒲老师团队作简短介绍并代表学院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本次交流的目的在于详细了解IOSLAB(行为经济学实验平台),为建设商务经济学实验实训室做准备。

蒲老师依次从平台构建初衷、经济学发展历程、软件界面、实验环境等7个方面详细介绍了IOSLAB(行为经济学实验平台),并针对货币创造、协同博弈两个实验模型进行现场演示,让与会老师不仅切身体验了经济学实验教学的具体操作流程,也切实认识到了实验教学的两大优势:一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通过实验教学,可加深学生对经济学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参与度;二有利于老师将教学和科研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实验教学,得出相关数据,便于授课老师课后开展相关研究性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就IOSLAB(行为经济学实验平台)的有关操作细节、收费情况、教学效果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