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与金融学院]书记讲党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18-05-21作者:浏览次数:263


2018年5月15日晚,经济与金融学院会议室灯火通明,第42期35名入党积极分子正聚精会神听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宝同志受邀授课。


点击查看原图


课上,王书记围绕五个方面与青年朋友进行分享,分别是:认识价值观、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什么要对青年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如何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理想与目标等。在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王书记又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三个层面分别对24字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国家层面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尊严的来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良序的准则;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的责任。

青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践行者,应当有“人比山高,志比天高” 的担当意识,要有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把责任当重任,把职业当事业,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投身于实现国家和民族的中国梦。克服浮躁心理,沉得下身、静得下心,从小事做起,以小成大。唯有如此,尽能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

最后,王书记对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就理想与目标提出寄望:新时代青年,尤其是大学生青年,应当不忘初心,不忘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创新精神;不忘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不忘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奋斗精神。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做到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供稿:郑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