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17-12-08作者:浏览次数:291


2017年12月6日在北2三楼经济与金融会议室,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宝同志为40/41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讲授了主题为“让十九大精神引领青年书写人生华章”的党课。

王书记就12月5日的“新青年下乡”活动切入本次党课主题,从“学习新党章、引领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特质和时代价值”“重任扛起来,祖国强起来”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书记认为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积极学习新党章,寻找新方向,本次修订的新党章中,总纲及条文有百处多的修改,其中包括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内容,这些修改既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并明确指出伟大的政党需要先进的理论来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就是当前形势下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理论。


点击查看原图


此外,王书记还重点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就“坚守人民主体、顺应人民意愿,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政治价值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深刻解读。在对十九大报告解读中,他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强调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用思想武装自己,扛起时代重任,实现国家富强。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党章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对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王书记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这些知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担起时代重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壮丽华章。



供稿人:组织部李玉敏

时间: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