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17-12-07作者:浏览次数:280


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不忘初心


2017125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走进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这天秋阳高照,下午14时,怀揣着对先烈的敬仰之心党员、教师们早早地从三镇四面八方来到位于武汉江岸区长春街57号的“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


点击查看原图


这里原汉口日本租界上的一幢四层楼房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建立的公开办事机构。在抗战时期,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主要任务,并为延安地区和抗日前线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为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着讲解员满怀深情、栩栩如生的讲解,党员教师们仿佛回到了中国革命那段峥嵘岁月,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中国革命胜利和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抛头颅、洒热血那段腥风血雨的日子。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展馆的一楼展厅主题为《大武汉1938跟随着栩栩如生的音像、图片及文字引领,看着“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所经历的种种历史变迁,大家的心也跟随着“八办”的兴衰而起伏。

前往二楼展馆,这里有历史复原的副官室、接待室、会客室、电台室、机要科及周恩来、邓颖超、董必武、叶剑英、秦邦宪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室兼卧室。

流连文物,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周恩来用过的毛毯、董必武用过的公文包、第十八集团军证章、抗敌宣传二队队旗、长江局交通用的皮箱等。这些定格的瞬间和实物,生动地再现了当年革命志士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的丰功伟绩和艰苦朴素的英雄气概,让我们这些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后代们肃然起敬、激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中国革命的历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与幸福生活。


点击查看原图


之后,全体党员同志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庄严地高举起了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励志前行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不仅缅怀了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而且也使全体党员、教师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这个唯一正确的命题,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与抵御外强侵略过程中的中流砥柱、不可或缺的领导作用。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按照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