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院长有约第十期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17-05-05作者:浏览次数:84


 52日下午两点,在经济与金融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十期院长有约活动,经济与金融学院熊文杰副院长与六位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学生代表分别为16级国贸一班郑华同学,16级国商三班刘新奎、刘春桥同学,16级国商一班汪彪、胡晓丽同学和16级投理二班田雅同学。

 这次院长有约活动中投理三班刘光同学提出关于是否可以取消大一学年早自习或者取消其中一个学期早自习的问题,熊副院长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自习时间对于同学们的大学学习至关重要,它可以让同学们高效地学习知识,是同学们珍贵的大学时光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应该予以保留。16级国商三班刘新奎同学问了关于退社热的问题,熊副院长回答说主要问题不是你加入了多少社团,而是你自己的兴趣有多少,社团能给你什么。所以对于社团问题,应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来选择,但是要以学习为重。

 刘春桥同学提出为什么学校没有提供去其他学校学习的机会,熊副院长说想法很好,学院正在积极的讨论和准备相关事宜,相信日后会有很多这样的机会,同学们要把握好。关于16级国商一班汪彪同学提到的早锻炼器械少和场地限制问题,熊副院长说他可以和院系领导进行沟通,尽量解决这个问题。秦明冬同学提问国商专业学生报考英语四六级是否需要上补习班,熊副院长表示这个遵从自愿原则,根据个人情况和能力而定。


熊院长结束寄语:

 我们同学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四大资源,既老师资源、图书馆资源、运动场资源和学校或学院活动的资源,充分珍惜在大学的时光,有计划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