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为汉口银行“订单”培养人才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17-04-14作者:浏览次数:146

 2017413日下午,武汉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与汉口银行在致远楼502会议室正式签订“武汉商学院汉口银行班”合作协议。武汉商学院校长李作清、副校长韩民春、教务处处长龙伟、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陈文武、书记王忠宝、副院长熊文杰、汉口银行副行长李玲、人力资源部经理助理刘坤、汉口银行培训部经理王海涛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韩民春副校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武汉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良好发展势头,强调此次合作重要性,要求将学校银行合作培养人才、构建实习实训基地做实做强,将“汉口银行班”校企合作共育人才工作落实好。

 

 汉口银行副行长李玲对我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汉口银行发展历程、“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市民”的经营理念以及汉口银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据李行长介绍,汉口银行已有三十余名武汉商学院校友,并且其中七名已经成为了汉口银行中层干部,希望此次“汉口银行班”协议的签订能开启汉口银行与武汉商学院合作的新篇章。

 

 李作清校长指出“汉口银行班”的成立是我校与汉口银行合作的良好开端,武汉商学院愿意作为汉口银行合作基地之一长期发展。李校长强调“学校培养人才的最高标准来自于行业企业的肯定,此次订单班的签约仪式是践行我校培养实践型人才的重要契机,学院要服务好银行,紧密合作,同时要促进商院自身发展”。

 

 随后,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熊文杰作为学校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与汉口银行的培养合作计划已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为本专业学生实习、实训与就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上升空间与发展平台。

 

 会后,汉口银行内训师协会主席段碧玉在北4教学楼308教室为经济与金融学院投资与理财专业的全体师生作了商业银行发展漫谈的讲座。讲座内容包括银行发展历史,当前金融系统银行类别以及银行内部各部门间的协同运作关系等。引起了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烈讨论。

 

 正如李校长在会前与汉口银行三位领导深入交流时所说,经济与金融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功能,为社会、行业、企业培养更好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