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院长有约——本科教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17-03-31作者:浏览次数:100

 2017330日下午1点半,我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一场院长有约座谈会,熊文杰副院长主持此次活动,与我院19名本科生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教学方式展开,探讨如何提升本科教学效果,提高本科生科学文化素质。

 

 来自16级国际商务3班的王邦同学谈到,本学期《创业基础》课程的任课老师上课十分有趣,非常注重与学生的互动,经常将知识点用讨论题的方式让同学们进行思考,这种前所未有的授课方式让他收益很深。他建议其他老师上课时也能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用更加丰富的方式将知识传授给学生。他的建议得到了很多同学的认可,16级国际商务1班的胡晓丽同学也说道,《高等数学》课程的任课老师每一次上课前都会给同学们定一个小目标,争取在课程结束时能够完成它;《毛概》课程的老师把枯燥的理论知识用视频的方式展现出来,加强了学生对知识点的印象。

 

 也有一部分的同学对课程安排表示疑惑。16级国际商务2班的李雅梦同学反映,《经济学基础》是一门非常重要的专业课,但上课时间安排在每周一的晚上,周一白天是八节课排满,晚上再上两节专业课有些吃不消。15级国际商务的李同学则提到,大一大二上的专业课太少了,是否能多加入一些专业课程。

 

 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李红主任做出了解释,她建议同学们可以在大一、大二的空闲时间去图书馆自主学习,大学学习与高中不同,大学更注重的是自主学习的过程。同时她也做了自我检讨,以后会让教研室的班主任深入班级,给学生带来更深入的专业指导;关于排课问题,李主任也表示学院会将同学们所反映的情况向学校提出建议,尽力改善现在状况。

 

 最后,熊院长对在座的本科生代表提出了期望:大学生有四种学习资源可以利用:图书馆资源、教师资源、学生活动资源和运动场资源,希望同学们开口能讲,体力能行,动手能做,多看书,定目标。熊院长还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鼓舞在场的同学们重视学习,关注目标专业动态,勇于创新,做敢想敢为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