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17-03-08作者:浏览次数:115

  

 201737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熊文杰副院长带领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李红教授,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夏明国博士,金融教研室主任袁亮老师,国际商务专业带头人黄蕾教授,金融学专业带头人严圣阳教授,金融教研室教师周志刚博士,国际商务专业教师潘颖老师,教务科校企合作对接教师代成成老师等一行九人前往武汉中欧自贸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入洽谈校企合作的具体对接事宜。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东西湖区代表暨武汉中欧自贸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新成,副总经理李薇薇,业务主管陈秀兰等人。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进行,武汉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熊文杰与武汉中欧自贸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新成紧紧围绕国际商务专业的建设,就“武汉商学院武汉自贸城班”建设事宜、对外项目申报事宜、学生创业就业实习事宜、社会服务事宜等四大主题深入洽谈,同时就如何实现金融专业的对接也展开探讨,熊院长分析了经济与金融学院师资力量的雄厚和潜力,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同时组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双方人员在教学配合中互相切磋,统一认识,共同提高,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上,李薇薇副总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让大家了解到公司强劲的综合实力与美好的发展前景。最后,潘新成董事长发表了讲话,他说到,大学生是武汉最重要的资源,也是武汉的竞争优势,要通过“走进去”、“留下来”、“干起来”等措施,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努力把武汉打造成“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

 

 本次会议是继去年12月29日双方签订协议后为了促进合作落地的又一次深入洽谈,会议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