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应用商科专业协作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应用商科教育创新与对外开放论坛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16-12-12作者:浏览次数:696

12月9-11日,我校与上海商学院共同承办的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应用商科专业协作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应用商科教育创新与对外开放论坛在上海商学院召开,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100余位专家、学者,共商应用商科教育创新发展大计。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李志华副秘书长到会指导,上海商学院朱国宏校长、贺瑛副校长等出席会议。我校韩民春副校长出席会议、主持论坛,作为嘉宾在论坛上作了报告,并代表下一次工作研讨会的承担单位在闭幕式上作了表态发言。经济与金融学院陈文武院长、熊文杰副院长、雷文平老师,工商管理学院王玉波副院长等也参加了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应用商科协作会章程,产生了首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首届理事长单位:上海商学院;副理事长单位:武汉商学院;理事长:贺瑛;副理事长:韩民春;秘书长:刘会齐;副秘书长:陈文武。大会明确了许昌学院等22所高校为应用商科协作会理事单位。

 

(图为12月9日会场)

 (图为12月10日会场)

成立大会上,上海商学院朱国宏校长致欢迎辞,期待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应用商科专业协作会的成立能够推动应用商科教育的发展、促进卓越商科教育模式认可程度的提高,并希望借助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的平台为卓越商科教育的发展开拓空间。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李志华秘书长宣读了《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关于同意成立应用商科专业协作会的决定》,并期待协作会发挥作用,推动应用商科教育创新发展。

“应用商科教育创新与对外开放论坛”分别由武汉商学院韩民春副校长和上海商学院陈剑峰副校长主持。武汉商学院副校长韩民春、上海商学院副校长陈剑峰、上海商学院副校长钟幼伟,以及商丘师范学院张保胜教授浙江科技学院卢玮教授、重庆科技学院胡伟清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孙玺教授、贺州学院马文成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朱雪芹教授,先后分别作了《与商贸经济共进与行业企业共赢》、《卓越商科人才培养试点改革》、《移动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教育》、《校地合作与商科专业转型》、《企业价值链引导下的经管类专业教育链重构与实践》、《高校教师的课程设计能力与课堂教学能力培养》、《应用技术大学经管类专业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验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校企融合、校内共建、中外合作――贺州学院经验分享》、《应用商科课程建设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研究》的报告。

韩民春副校长从三个方面进行报告:以服务商贸经济为学校发展定位的重要依据;在服务商贸经济发展中升华,凝聚特色;融入商贸经济与行业企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分别讲述了武汉商学院坚持“建设应用型本科、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对接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倍增计划等具体内容。

论坛报告结束后,上海商学院贺瑛副校长对此次大会召开作了总结,韩民春副校长代表下一次工作研讨会承担单位进行了表态。

参会期间,韩明春副校长一行考察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上海金融学院金融实验室,应邀参加了上海商学院2016经济金融研讨会。

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交流

(我校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