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6作者:浏览次数:2581

   

经济学院致力于服务我国金融、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秉承“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和“应用性、国际性”的发展思路,立足武汉,面向长江经济带,辐射全国。

学院开设了商务经济学、经济与金融、国际商务、经济统计学等专业,在校生近1500人。经济与金融专业列入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是学校重点发展专业;商务经济学专业、国际商务专业是武汉市“双一流”建设专业;学院开办了“汉口银行班”、“武汉农商行班”以及“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班”等特色班。

学院拥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结构优、乐敬业的专职教师队伍和知名高校教授、著名企业家组成的兼职教师团队。正副教授超过40%,博士、硕士近95%,有海外学习背景的教师逾60%,有金融、商务等行业工作经历的教师达50%,拥有湖北省教学团队和多支校级教学团队、科研团队。

学院经济实验中心拥有证券交易仿真实验室、金融投资综合实验室、智慧银行仿真实验室、金融科技实验室、国际贸易仿真实验室、国际商务虚拟实验室、跨境电商运营实验室、商务运营实验室、商务谈判室、商务分析实验室等10个实验室,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模拟金融、商务、统计实务开展专业仿真实验教学;金融科技实验中心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学院与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汉口银行、汉口北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弗睿跨境电子商务(武汉)有限公司、盘古集团有限公司等20余家金融、经济贸易类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基地。

学院拥有武汉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武汉流通经济研究中心和湖北自贸区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与政府、行业、企业开展科研合作,在营商环境、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自贸区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商贸业发展等领域取得了较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近3年,教师承担了国家、省、市科研项目百余项

学院致力于培养金融、经济与贸易方向,具有人文素养、应用能力、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创新实施“一帮一、同成长、共进步”的学生互助学习机制和注重学生个性发展的“全程导师制”;依托国家、省、市、校等多层级专业技能竞赛体系,拓展学生应用能力,学生每年在国家、省、市专业竞赛中获奖20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

学院与德国、英国、美国、新加坡等海外高校合作开展国际联合培养、夏令营、学生交流、访学等,搭建了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平台,为师生提供了广阔的海外学习与交流机会,师生年出境交流近10批次。

学院培育以“经院大家庭、成长共同体”为中心的“家”文化,形成了以“修身立本 经世济民”为核心,包括“为梦想插上智慧的翅膀(教学)”、“人之儿女、己之儿女(育人)”和“良好的环境、主人翁精神、精细化工作(管理)”的工作理念与思路,努力建设区域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学院。